主办单位

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

中国汽车工程学会

中国汽车工程学会(China SAE)成立于1963 年,是由中国汽车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、学术性法人团体;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,非营利性社会组织;是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(FISITA) 常务理事;是亚太汽车工程年会(APAC)发起国之一。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经过五十余年的发展,已经成为推动汽车产业健康、持续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,得到了国内外汽车行业、社会各界、政府部门和广大科技人员的认可。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目前下设51个分支/ 代表机构,并与各个省级汽车工程学会建立了业务指导关系。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是中国汽车工业传播新思想、交流新技术、宣传新观念的重要力量和增进国际汽车行业交流的重要桥梁。

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

国汽(北京)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及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共同发起筹建,成立于 2018 年 3 月 19 日,注册地址为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,注册资本 11 亿元。 23 家股东单位均为整车、零部件、信息通信等领域的领军企业和科研机构。

2019年5月30日,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批复同意由国汽(北京)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组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。

发挥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作用,担当产业发展核心智库、共性技术研发中心、创新服务公共平台、创新生态协同平台、创新成果转化基地,提升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及相关产业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。

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

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,是清华大学第一所面向特定行业的专业化派出研究院,也是清华大学与苏州市政府合作共建的综合性汽车产业研究院,致力于汽车应用技术研发、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。

依托清华大学的技术与人才优势,以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为导向,以“引领技术创新,推动产业进步”为使命,聚焦智能网联汽车、新能源汽车等新产业方向,建立了技术研发、分析检测、科技金融、人才培养、技术转移、企业孵化六大业务平台。以新技术、新产品的研发与产业转化引领行业创新发展,以技术、金融和人才服务助推产业转型升级。

逐步建成了一个集科技创新、产业服务和创业孵化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产业创新平台,形成了高端人才汇聚、科技金融活跃、高技术企业云集的创新产业生态。